有一天,我看到一篇有趣的文章,文章的大概内容是:有一只漂亮的鸡蛋,认为自己外壳上的一层白霜影响了它美丽的容貌,就干脆洗了一次澡。果然,那只鸡蛋比原来更漂亮了。可是,没多久,那只鸡蛋就坏掉了。这是真的吗?我怀着好奇心,决定自己动手做一个实验。
我从冰箱里取出两只新鲜的鸡蛋。将一只鸡蛋放在水里洗得干干净净的,洗好后将蛋壳上的水擦干净,再用彩笔在蛋壳上做了个小小的记号。然后,我用卷筒纸为两只鸡蛋做了个“窝”。最后将两只鸡蛋盛放在纸做的“窝”里。
过了一个星期,我想看看那两只鸡蛋怎么样了。爸爸对我说:“你先别敲鸡蛋,先拿着摇几下,然后停下,如果感觉鸡蛋里面在晃动,就说明鸡蛋坏了。”于是,我照着爸爸说的方法,拿着鸡蛋使劲摇了几下。果然,那只被洗过的鸡蛋在我停止摇动后,里面还在晃动。再敲碎一看,那只鸡蛋流出的液体已经浑浊不清,还散发出阵阵令人作呕的臭气。而那只没有洗过的鸡蛋完好无损。
我的实验成功了!原来,鸡蛋外壳上的白霜对鸡蛋有保护作用呢,它可以阻止细菌进入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