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鸡蛋饼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我跟妈妈学做了一道菜——鸡蛋面。
我先从冰箱拿出两个鸡蛋,再把他打到碗里。妈妈说:“放到微波炉里转20秒。”我飞快的弄完。“首先把煤气灶打开,开火。”“把锅放在火上。等锅烧热之后,就往锅里倒了一勺油。”妈妈说。
不一会儿,锅里冒起了白烟。我赶忙把碗里的鸡蛋,慢慢的倒进锅里,然后用小火慢慢煎香,再把锅稍稍弄斜一点,我把蛋一翻,谁知鸡蛋没有完全反过来,妈妈一看,赶紧,抓我的手,一翻。哇!好漂亮啊,全都反过来了,妈妈一边拿碟子,一边说:“要慢慢的翻,因为蛋还没见完全煎好,所以要一点一点的翻。”我牢牢地记住了妈妈的话。
“下一步,是不是要煮面了。”我问妈妈,妈妈边拆开面边说:“是啊……”我按照妈妈的办法,往锅里倒了3碗水接着把火开打,把面放进锅里盖上盖子,过了一会一打开还冒起了白色的小泡泡,然后我把调味料放进去,搅拌一会儿。
一碗热呼呼的鸡蛋面成功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