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水般的人生小学作文
水蕴含着无穷的智慧,人生何尝不是!品读人生,我发现人生如水。
那淙淙的溪水含着大智慧,我品读到人生有着溪水的智慧。溪水,涓涓细流,看似柔弱,却自如的穿行于坚硬的溪石间,甚至可以将溪石冲走,这便是溪水的智慧化柔为刚,以柔克刚。人生中,有着溪水的智慧化守为攻,以守为攻。“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当我们遭遇强劲的对手,切忌手忙脚乱,先镇定下来,冷静地分析自身的优势、弱点,思考对策,设计好扬长避短的应对方案。时刻准备着,待到机会来临,奋力一搏,你就成功了。我品读到人生中有着溪水的智慧化守为攻,以守为攻。
那静谧的湖水含着大智慧,我也品读到人生有着湖水的智慧。湖水,澄澈透亮,宁静可人,偶尔,泛起丝丝涟漪,微风过后,她依旧那么宁静澄明,这便是湖水的智慧澄澈宁静。人生中,有着湖水的智慧淡泊宁静。当我们面对红灯绿酒的诱惑,不如静下心来,思量清楚再抉择。所谓“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又怎能被名利所绊?人不可有虚荣心,也不应该贪图人体上的享受,内心的安定才是真正的满足。一个追名逐利的人,心灵会安定吗,人生会安定吗?朋友,请带上淡泊宁静的行囊上路,去行走人间正道。我品读到人生中有着湖水的智慧淡泊宁静。
那波涛汹涌的大海含着大智慧,我品读到人生有着大海的智慧。大海,拨打浩瀚,澎湃无垠,因为他包容所有的江河,吸纳他们,这便是大海的智慧博大宽广。人生中,有着大海的智慧待人宽怀。著名作家何其芳说过:“凡有生活的地方,便会有幸福和笑脸”,我们身边却常有愁眉紧锁的人,为何?我以为他们胸襟不够宽阔。为琐事斤斤计较,不愿吃一丝亏得人和谈快乐?“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宽以待人,我们人生必将其乐融融!我品读到人生中有着大海的智慧待人宽怀。
品读人生,我发现人生充盈着水的大智慧。人生如水,让我们捧一掬水的智慧,以防为攻,淡泊宁静,待人以宽,去领略人生的美好,寻求人生的真味!
人生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