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龙山作文
我赏过热闹的香港;游过壮观的渤海;登过高耸的黄山……但我最难忘的还是家乡的二龙山。
远远望去,那并不高耸的二龙山就像二条高傲的龙正在嬉戏着一颗小巧的珠子。大概也就因此得名为“二龙山”吧!
刚刚下车来到山脚下,一股扑面而来的清新空气,还带着青草和树木的甘甜而又清香的气味。啊!嫩绿嫩绿的小草似乎铺成了绿毯,从山脚到山顶都铺着这绿毯,绿毯上还隐隐约约能看见一些鹅黄色,两色相间的毯子真好看。顺着山势往天上一瞅,嗬,瓦蓝瓦蓝的像一块巨大的水晶!
一路上山去,我们情不自禁悠闲地哼着小曲,两侧的树正在发芽,小小的芽苞像一颗颗没熟透的,有一些扁的青杏,还像绿色的糖果,有趣极了!绿草上还开着几朵零星的野花,有红色的,黄色的,粉色的,白色的……虽纤细但娇美,而且有蝴蝶时不时落上去。
“叽叽,喳,叽喳”是什么声音?让我再听听。“叽,喳”哦!是小鸟呀,在哪呢?啊!它们一会儿独唱,嘹亮而清脆,一会儿重唱,那么婉转,一会儿合唱,尽显和谐之美。这美景怎能让我不陶醉?
你瞧,二龙山的景色多么美啊!真正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