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4点,爸爸把正在睡觉的我叫了起来,说要去看日出,我没办法,只好起了床。(被迫随大人看日出,说了真话,按此思路写下去,有真情实感,也是好)
爸爸把我拽到海边,哇!海边的人可真多呀!黑黑的一大片,像一堆堆的小蚂蚁!本来我们觉得已经起得很早了,没想到已经来了这么多人了!(人多了,气氛变了,自己心情变了没呢?要写出)忽然,一阵阵凉风吹来,我一下觉得海边变冷了,看着别人都穿的很多,而我们却穿的很少,就觉得更冷了,凉风不停地吹着,(很好的对比,身体尽管冷,如果有盼望看日出的兴致,也就可以坚持了,可惜没有写出)我们真盼望太阳能快点出来呀!可太阳还在呼呼地睡觉,不管我们怎么期待,它就是不出来,好像故意跟我们作对似的。(这个比喻好突兀,为什么要作对呢?不像不像)我实在冷得不行了,就让爸爸抱着我,可也不管用,.我的耳朵还是给冻红了。哎!早知道太阳这么晚才出来,还不如在宾馆里多睡会呢(真实的想法,与刚开头的不情愿想对应,但怎样理清你的感觉的变化呢?要有理由)。突然,妈妈叫了起来:“你们快看,太阳就要出来了。”我向天上望去,看见东方有些发亮了,爸爸说那叫鱼肚白。(这个时候你怎么想的?还是后悔吗,是不是又来了兴致,要写出)
过了一会,出现了许多彩云,彩云越来越红,突然,我们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一个红点,虽然很红,却没有光亮,这时,许多人都举起了相机,咔嚓咔嚓地拍起了照片,妈妈喊道:“元元,快站好。”听到妈妈急匆匆的呼喊声,我急忙摆好了姿势,妈妈举起相机,打开快门,咔嚓咔嚓地照了几张相片(老实说,对一个不情愿起早看日出的小孩,又被妈妈逼着摆姿势照相,肯定觉得好无聊的,是这样的感觉吗?写写看)。慢慢地太阳升起了一半,这时,云彩更红了,最后,整个太阳都从黑云里跳了出来,太阳一下发出了刺眼的光芒,非常壮观,太阳红红的脸蛋好像正在朝我们笑呢!海面上出现了一道金光,我们身上也披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哦,日出还是真美,是不是这才真实体会到了日出的壮观与绚丽呢?多写写,红霞映着你开心笑脸,很美的)
我手捧着太阳,让妈妈给我照了一张相片(很棒的姿势,很有创意,而且看来是你自己想的,心情更是放开了),然后,我们走上了栈桥,向下一看,还有一群小鱼快活地游着,时不时还跳起来把肚皮往上一翻,有趣极了,它们也在迎接日出吧!
这时,爸爸说要回去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走了。中午,我们坐动车组回到了北京。
北戴河真好玩,真希望下次再去一次,再看一次那壮观又神奇的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