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树下,听知了在耳边吟唱,看阳光从树叶里渗透进来的光,一切的那么美化,一切都那么孤独,我像残缺了一角的星星,褪去了闪亮的颜色,无人问津,唯独陪着我的,只有孤独。
盛夏,一切都变得烦闷枯燥,心情也烦躁起来,知了不再哼着小曲,而是在发出令我厌恶的叫声,透过树的光不再那么美,反而让我的阴凉地不再那么凉爽。
笛声响起,那是某户人家的孩子在练习吹笛,笛声如流水般流畅、缓慢、柔和,为夏日添上了一抹闲趣,我的心也因这美好的笛声而平静下来,心随笛声,开始了一场心的旅行。我回想起了以前,每当我心情不好时,我就会在这棵成年老树下乘凉,把一切都放下,把用来掩饰的都放下,我只是我,一个纯粹的没有装饰的我。
在以前,这是我们孩子的天堂,我们在树下一同玩着“踩影子”的游戏,欢笑声不断。我们在树下一起玩“过家家”的游戏,用树叶来做饭碗,泥土充当饭菜,每一个人都沉浸在自己的角色里,每天都玩着游戏,乐此不疲。聪明的孩子总能有新的想法与游戏,我们这一幢的孩子打成一片,欢笑声回荡在小区里,引起路人的注意。
现在,只剩下我一人,学业成了我们的包袱,沉重无比,可无人能够反抗,只能被它钳制。每一个人都被闷在乏味的小房间里,做着各种各样的题型,可这也是在为未来打基础。我望着题天空,也许城市的天空并没有乡下的美,可它毕竟是我生活的地方的一处美,没有乡下的鸟多,却有一种高档的感觉,可这并不是我想要的。
看树叶飘落在地上,看各种虫类嬉戏打闹,偶尔会有人走过,安静的一切,孤独的一切,我只是累了而已。
我喜欢一个人,喜欢一个人走一个人留,因为孤独让我学到的比吵闹时的更多,孤独是一种意境,诗人在孤独中思考,作家在孤独中写出内心最真实的东西,作曲家在孤独中寻找灵感。
孤独总能让人安静,让人静下心来,去体会世间的美与时间的缓慢,这何不是一种享受,在孤独中思考,在孤独中生存,在孤独中死去……
孤独会使人变得更加有内涵,孤独是一种美,在孤独中可以有更多体会与灵感,孤独可以让人的心从高处下落,孤独就是一种陪伴,它能给你足够的空间和安静,思考需要安静,而学习的路上是孤独的,却也是收获满满的。
孤独,何尝不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