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旅行正式拉开了帷幕今天我前性往了我省的省会福州。
福州以优美的风景和出了很多历史名人,成为了福州的两大特点,因此出名。
早上,我去了远近闻名的三坊七巷,三坊七巷拥有衣锦坊、光禄坊、文儒坊三个坊,黄巷、塔巷、吉巷、安民巷等七个巷,因此叫做三纺七巷。
刚踏入人流如潮的街道,一种古色古香的气味扑鼻而来,街道两旁都是古建筑,我仿佛看见了以前人们的生活,到处都是工艺品店、小吃店、特产……路边也有一些手工艺品店,画糖画、捏泥人,这些民间艺人个个手有绝活,我过去一看哇!这位老奶奶把卡通人物捏得栩栩如生,好像一个个卡通人物就在你眼前。画糖画的叔叔也我刮目相看,竟然用糖出这么美的糖画。
我还参观了青年运动会纪念馆,得知今年青年运动会在福州举办,我又激动又自豪。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林则徐纪念馆,走到林则徐纪念馆前,抬头可见正门边上写着"林则徐纪念馆",左边写着"中兴宗衮,右边写着"左海伟人"。在林则徐纪念馆的北面是三块石碑,上面篆刻的是圣旨、祭文和碑文,介绍员告诉我这些都是林则徐为官时皇上所赐予的。林则徐纪念馆也是国家禁毒教育基地。当时鸦片大量运入我国,严重败坏了社会风尚,摧残了人民的身心健康,身为钦差的林则徐用了比较科学的摧毁方式,销毁了大量的害人鸦片,因此被人们称为民族英雄。
参观完了三坊七巷,我才真正体会到,福州是我们的骄傲,福州是中国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