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的一天作文
暑假开始了,能干点什么呢?学校有一个正合我意的夏令营——机器人夏令营,我毫不犹豫地第一个报了名。下面就和我一起体验拼插机器人的乐趣吧!
第一天上午8点,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跨入高级班的大门。给我们上课的是孙老师,等人到齐了,便让我们拿一套零件,按书上的步骤拼搭RCX小车(RCX是机器人的大脑)。我先把两个马达固定在一起,安上轮子,再把马达和RCX连接在一起。唉,两个轮子都在后面,前面怎么办?我一时慌了神,看到赵天宏已经插好了小车,走过去问:“赵天宏,我有个地方不会拼,你能帮帮我吗?”赵天宏仔细看了看我的小车,在RCX底部加了个圆滑的零件,支撑了一下,小车就能走了,我连忙道谢。
吃过午饭,我把小车改装成三轮车,和同学进行比赛。我把前轮卡在一条地隙里,一声令下,三辆车同时冲出起点,跑着跑着,一辆车撞墙了,另一辆车也被我甩在后面。我的三轮车第一个冲过终点,我欢呼雀跃起来。
下午,我把我的冠军三轮车拆了,按孙老师的投篮机器人组装我自己的“姚明”,我紧张而有序地进行这项任务。终于拼完了,出去试一下吧,唉?“姚明”怎么只顾往前跑,不投篮呢?噢,原来是没有编程的关系。时间飞逝,第一天过去了,我还意犹未尽,默默地期待着第二天学习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