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节日有许多,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端午节。
在这一天,妈妈会去选购饱满、洁净、如凝脂似的泰国香米,为我们做香喷喷的粽子。妈妈总是喜欢给我讲屈原投江的故事。我会淘气地对妈妈说:“这么伟大的伟人,应该放30天假呀!
当然,我最期待的是那美味的粽子!
妈妈端上来的是剥了皮的,切去了角的,满是馅的粽子,我会大口大口地吃,吃得满口溢香。
可不曾注意到妈妈躲在厨房,吃那切下的粽子角。
有一次,我来到厨房,看见妈妈没有吃完的粽子角,拿起来,一口吃了下去,又硬又涩。我问妈妈:“为什么吃粽子角,这么难吃?”妈妈笑着回答:“习惯了呀。”
爱是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