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秋之夜
因为我的爷爷和奶奶都是退休教师,已经移居杭州养老,为了便于照顾,同时有利于我学习的辅导,我和爸爸也移居杭州,和爷爷奶奶一起,住在闻堰镇戈雅公寓。这里是高层江景房,视野无比宽广,满天星斗尽收眼底,我早就等待中秋之夜的到来,和他们一起赏月。可是,今年的中秋夜,天上的乌云密布,把月亮遮掩的严严实实,有时还下着雨。我无可奈何地打开电视,刚好是四频道,正开始直播中秋晚会。主持人拿着话筒说:“芜湖月中华情2010年中秋晚会现在开始。”
虽然赏不了月,但看中秋晚会也很高兴。舞台很宽,布景很美,有小桥流水,一轮姣洁的明月挂在天空,闪烁的彩灯为晚会增光添色。晚会以唱歌为主,演员唱的歌都很好听,还有优美的舞蹈相伴。因为我心不甘,总是关注窗外的变化。忽然,一只红灯龙飞过,我好奇地叫道”看!红灯龙。”我和奶奶马上到窗口看,奶奶说:“这是天灯!”我问:“灯为什么会飞?”爷爷说:”天灯靠灯的热气往下喷,把天灯往上推升,使天灯飞起来了。”电视里一阵尖叫声,又吸引我回到原来位置看电视。原来出场唱歌的是我最喜欢的歌星蔡依林,她唱的歌名是”日不落”……
九点多钟,晚会结束了。我又一次到窗口。天更黑了,雨依然在下,奶奶说:“十五月亮十六园,明天也许月亮更明。”我知道这是奶奶安慰我的,我接着说:“但愿明天如愿以偿”。
(语文姚老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