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面对忙碌的街市,成堆的作业,无尽的奋斗,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你就会被时代淘汰,同样跟不上节奏,你只是徒有虚名,内心消逝了。
有时候,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变成一只虫,一只什么样的虫呢?我想,最好是一只肉乎乎的菜虫,清晨,睡个懒懒的觉,醒来。滚动一下肥胖的身体,打个哈欠享受暖暖的晨光。饿了,嚼两口叶子,躺下,看看绿叶白云蓝天交相辉映。一个虫虫可能懂不了世俗,看不透这重雾中的尘世,但此刻、或一直,我是简单快乐的。
有时候,我想变成一只白白的蚜虫。挥舞着小翅膀,舞动柔软的身躯上下左右飞来飞去。我寻找鲜艳的花朵,歇息一下,饿了,饮几口花汁。扭头看看枯萎的花朵,歉意地一笑,飞远了。
有时候,我想变成一只七星瓢虫。将红红的壳埋没于绿叶之下,瞧见有人来了,抖动一下翅膀飞呀飞,飞离这儿。终于,我停落在一株不那么起眼的初生小草上。我帮它赶走害虫,我要好好守护这初生的、纯洁的生灵。然后,我们倚靠在一起看着落日黄昏,斜日将我们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有时候,我想变成一只毛毛虫。探起毛茸茸的小脑袋,咿咿呀呀叫几声,啃些桑叶,在树上,不安分的爬上爬下。终于,我被一层白白的、厚厚的,毛茸茸的东西包住了。我拼命地想撞开它。可是那层看似薄薄的网,我却怎么也撞不开。终于,我的背上长出了翅膀,我冲破那丝,我发现,那禁锢我的牢丝竟是那样脆弱,不堪一击。而我却释放光彩,破茧成蝶。
人世的喧嚣太嘈杂,远离这尘世。永远做一只虫,做一只快乐的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