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在奈何的桥头开了两朵小花,一黑一白。要知道这里除了彼岸花,其余的任何植物都不能生长的。孟婆看见了也没当回事,偶尔没有事情的时候会用忘川河的河水浇灌花朵。说实话整个冥界也就只有忘川河有水了。怪的事情还没有完。
孟婆婆,你在这里多久了啊?没有人陪你吗?孟婆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这次,这种声音很清楚。她不得不怀疑是不是有亡灵未被带走。
谁?她使劲瞪大了她那双深邃的眸子,惊恐地向四周望去。孟婆的声音有些沙哑,大概是太久没有说话的原因。
是谁在说话?!孟婆大叫,空旷的四周传回她沙哑的回音,弥漫着恐怖的气氛。孟婆觉得很奇怪还没有到月圆之日,没有挑灯少女引路,怎么会有东西闯进来呢?
阿婆是我们,你脚边的两朵小花啊,嘻嘻~。
是你们?你--你们怎么会说话,真是怪了,怪了。一定是老糊涂了。孟婆想:这两朵花一定有什么问题。想拔掉它们。它们十分害怕,苦苦哀求不要拔。这声音使孟婆更加确定这并不是她的幻觉,这花一定有问题。没有料到,花朵扎根太深。孟婆踉踉跄跄,差点跌一跤。也许这是天意吧!于是孟婆就留下了这两朵花。小花会说话了,整天要孟婆讲故事,孟婆怕烦,怕吵,也就顺从了它们。说是讲故事,不如说是讲历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