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欢乐给予时间,它却反之以痛吻我。
你说你喜欢朝阳,因为它是火红的一片以云衬托,以热血镶嵌,更是生命的开端。
我说,我喜欢深夜。我羡慕它的寂静,它用蝉鸣,蛙叫为我们唱起了催眠曲,它是那样深沉那样隐逸,又那样神秘。这些我们争辩过的想法你可还记得?
我说,岁月易老,青春易逝,我们要珍惜今日的时光。因此我们有了一个永远的旅行,那里记录了我们点滴的回忆。记得山上的野花真多啊!你采下一朵,两朵……遍地玩耍,而我却不似你,没有你的活跃,你的阳光。我呆呆的坐在一旁,看着你的笑脸如花一般盛开,那样璀璨耀眼。
那时的我们给彼此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会有意想不到的快乐。时间却不能永远停留在那一刻,它不会像我们一样等待,它只会无情的从你身边夺走生命,这就是岁月,它会使我们青春的年华逐渐老去,直到白了黑头。
你说你会忘记的,因为忆很短暂。
我笑着问“难道你是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
可我却没有你的豁达,我不会忘记,即使只是短暂的记忆。在这几年里,我们哭过,笑过,你说我像个小孩,你又何尝不是呢。微风吹过,我们留下的印迹。也许你会忘记,可我会替你记得。
谁知岁月白了头,凭添无限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