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橙子这两样对人们而言已是常见的水果了。两个水果由于太常见以至于经常在水果篮子里碰面……
在一个水果篮子里,有着各式各样的新鲜水果:葡萄、梨子、香蕉、芒果、杨梅、龙眼等。而今天的主角是苹果和橘子两位水果界的传奇。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这不,橘子一看到苹果在水果群中那醒目的红色就不舒服:“哎哎哎,苹果,我说你能不能换个好看点的衣服?就不能像人家香蕉君一样换个朴素点的黄衫吗?”苹果一听橘子这么说,反驳道:“橙子君,你这么说就不对了,我原来有一条绿色的衣服,不过我家主人不喜欢我那身酸涩,于是初秋时分,大自然赋予了我这身衣服让我更讨人喜欢了,就像你一样,你原来也是一身的青涩,现在成熟了变得更迷人了,身上还有一股清香。”橘子看到苹果这么一说,便更得意了:“那可不是,我的用途可多了呢,许多户人家每到早晨就要喝一杯我们祖祖代代传承下来的橙汁,我这橙皮的功效更多了,可以用来美白牙齿,泡脚,腌菜……我浑身是宝。苹果,你除了可食用,还能用来做什么?”苹果答道:“我不但可食用,谈到用途,我和橙子君你的实力也是不相上下的啊,比如苹果派,那可是风靡整个欧洲的甜点,再说道苹果泥苹果酱,也是餐包中的重要角色,不仅如此,在我身上还发生过许多传奇的故事,牛顿之所以发现万有引力正是因为我,当下最具盛名的手机名正是乔布斯以我命名的呢……”橘子这才发现原来特殊的水果不只有自己一个……
橘子叹了口气:“苹果兄,你点醒了我,原来每个水果都有其特殊的品质,倘若这世界上都只有我一种水果,那么地球村的水果文化不可能繁荣昌盛,其实一开始我不是真的觉得你穿的衣服不好看,我正是因为你穿得太好看才昧着良心那么说。还有,香蕉君,你那身黄衫虽然不显眼,但你的个子比我高,吃起来也不像我那么费事……哎,我怎么说着说着,感觉最招人羡慕的应该是香蕉君你呐!”听到橘子君这一段对白……所有的水果们都笑了,水果篮子里更富生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