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首从山窝里飞出来的不朽的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当听到这一首歌时,就好像清凉的山风拂面而来,就好像沐浴在暖意融融的春日下,内心是说不清、道不明地,被幸福感填满了。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
没有想到的是,五音不全的我,竟可以字正腔圆地唱起这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指给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每当听到这一首歌时,那些童年的黑白照片儿便出现在眼前了刚刚来到幼儿园时,我便从亲切和蔼的幼儿园老师的嘴里得知了许许多多共产党人的故事,为了年轻可爱的后辈们,为了长期受欺压的老百姓,那些个党的优秀儿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了祖国献出自己的生命犹记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可爱的中国》,他从容走向刑场的英姿;犹记年仅15岁的刘胡兰阿姨在敌人锋利的刺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犹记邱少云同志只是为了不暴露目标,熊熊烈火之中纹丝不动的身影……共产党人面对可恶阴险的的敌人的屠刀、威武不屈的形象,由此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深深地扎了根。
饱满的热情,滚烫的旋律,使我越发的喜欢这首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一心救中国……”在这耳熟能详的歌声中,我迎着东方的曙光,开始了小学生活。上了小学后,我越发喜欢看描写革命抗日战争的像《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一类的电影了。那时,党在我的心中,就是又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每次看电影时,我总要充满天真地问爸爸妈妈,谁是好人?谁又是坏蛋?每当看到电影荧幕上,有一个战士呐喊、痛骂日本人,我总会发自内心的也随着他一起悲愤起来了,甚至会和他们一起大喊:“同志们,冲啊!”那是,这些战士便是我的英雄,我的理想便是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而今,看到了金黄色的像阳光一样光明美好的党徽,我也终于明白理解了,为何高高飘扬的旗帜那么鲜艳?为何冉冉升起的照样如此鲜红?因为,这就是党那血染的风采。党,已经从星星之火,变为可以燎原的烈焰了!
迎着初升的阳光,庄严美丽的党旗高高地升起了,永远地飘扬在了这片浩瀚土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