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如同一个音乐盒,岁月齿轮的每一丝颤动,都有不一样的旋律。
刚上幼儿园,陌生的环境和家长的远离,让年幼的我们号陶。
这时,老师便弹起钢琴。纤细的手指在黑白键间舞蹈,灵动的曲调将生硬的文字变成灵活的歌词,引人入胜。
悦耳的儿歌,教我正视自己的成长,扣人心弦。
鲜艳的队旗升起,转眼已是小学,鲜红的红领巾第一次飘扬在胸前,铿锵的让我产生了奇怪的共鸣。心,随着鼓乐越跳越快;脸,红得熟透;血液,凝成一种古老而坚定的信仰,伴乐声成熟、发酵。我激动得连手也不知放哪儿好,百感交集化为一句话喷涌而出,“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铿锵的队歌,教我为中华之崛起发奋,热血澎湃。
初夏的暑气隐隐而来,这是一个没有蝉鸣的夏季,一晃已是小学六年,悠扬的骊歌在离别的绿茵场上响起。“问君此去几时来?来时莫徘徊!”连最坚强的男生,在此刻也落下泪来,多么想再和熟悉的同学过一段小学时光呀!然而,“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我们终将如萍漂散,再难相聚。
童年的指尖在岁月的黑白键间灵巧地跳跃,却越来越冰冷,越来越僵硬。我候伸出手遮挽,时间却依然不慌不忙地走着,一滴无助的泪落下,伴随童年琴声最后的回音。
时光不能倒流,岁月不能重走。与其伤感地回顾过去,不如振奋地直面将来。我们在时光的甬道中,一路走来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