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骑自行车 四年级学自行车作文500字
今天,我已经可以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飞驰”了。回想起四年级学自行车的情景,真让我感到痛苦。
记得在一年级时,看到别的同学都骑着自行车来上学,我心里痒痒的,十分羡慕。所以下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自行车。
一天,妈妈在洗碗,我就吵着要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妈妈只好放下手里的活儿去教我。刚开始,我先学推车,我双手扶把,走得还算顺利,我窃喜,心里十分高兴。“爸爸好,我已经学会推车了。”我向爸爸打招呼。不好,把歪了,我一屁股坐到地上,疼死我了。我决定不再学骑车子了。
过了几天,同学们要比赛骑自行车。我也想参加,可是我不会骑,怎么参加呀?星期五下学回家,天色还早,妈妈也在,我就又让妈妈教我学,妈妈告诉我:“要有恒心,跌倒了爬起来,才能学会。首先要扶正把,眼看前方,不要老看脚蹬。”我照妈妈说的,双手扶把,脚踩蹬子,眼睛直视前方,使劲蹬,车子就在小路上跑起来了。前面有一棵大树,“怎么办?”这时传来妈妈“快捏闸!”我闭上眼睛,捏了一下闸,车子停下来了,我赶快下了车子。这时,我才知道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想起当时的情景真有些后怕。
后来,我又练了一段时间,参加了自行车比赛,还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通过学骑自行车这件事,不仅使我懂得了其中的酸甜苦乐,也使我懂得了前进道路上应笑对人生,纵使一千次失败,我们也要一千零一次站起来,做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