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养过蚕宝宝吗?知道它长什么样子?今天,我们就要来画一下蚕宝宝。”美术老师话一说完,同学们都兴奋极了,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蚕宝宝的模样。而我更不用说了,立即拿起笔画了起来。
首先画蚕宝宝大大的、圆圆的脑袋,伴有一圈一圈的抬头纹。在头的侧面画上一双比黑芝麻还要小的眼睛,接着画大大的嘴巴,一节一节的身子,简直像火车的车厢。身子的两侧各画上一个小黑点,那是蚕宝宝的气孔。蚕宝宝共有16只脚,我要在它的头下方画6只细小的脚,身子下面画8只粗短的脚,尾部下方画2只脚,这些脚像吸盘一样紧紧地吸着。这样蚕宝宝的模样初显出来了。一条蚕宝宝太孤单了,紧接着我又画了十几条蚕宝宝做伴,最后画上它们最爱吃的桑叶。不一会儿,这张图大功告成了。
你瞧!我画的蚕宝宝各个都有笔芯般粗,有的轻轻蠕动着身体,有的伏在桑叶上享受着美味,还有的昂着头,一动不动地在做美梦呢。它们零零散散地在绿莹莹的桑叶上,像一艘艘帆船行驶在大海上,令人心旷神怡。你知道吗?蚕宝宝经过四次蜕皮后,就要吐丝结茧了。它昂着头一圈一圈地吐着丝,把自己绕起来,最终它会躲进这温暖的小房子里,变成蚕蛾破茧而出,雌雄交配后,雌蚕蛾产下卵,它们的生命就结束了。虽然蚕宝宝的生命短暂,但它们很伟大,它吐出来的丝用途最广,可以做衣服、被子。蜕下来的皮可以做中药。
蚕宝宝,我真喜欢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