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是神秘的,神秘到你都不知道它哪里神秘;海是令人向往的,让人忍不住想亲眼去看一看。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看海,是在一个冬天,天气异常的寒冷,爸爸提议我们去海南过年。一直向往着大海的我,一想到卡伊看海顿时乐开了。
海南的冬天,不似我们北方的冬天。它是温柔的。 街上,到处都是穿着清爽夏装的人们。人们休闲地走在街上,好不暇意快活。 风儿吹来,打在人们身上,也打在路旁的椰子树上。树叶轻轻摆动,好像在招手欢迎呢! 来到海边,见到我盼望已久的大海。 海是那么的湛蓝,仿佛是无底的,你怎么看,都看不透它。海边还有欢闹戏嬉的人们,每个人的脸都是笑着的。她们时而在海边嬉水;时而在沙堆里造城堡;时而在椅子上晒太阳;时而品尝着美味的椰子汁。
海蓝蓝的,人欢笑着。 海是那么的宽广,一眼望去,仿佛永无天际,和海天相吻,与海鸥嬉戏。微风吹来,拨动着海的浪花,打在我的小脚丫上,痒酥酥的。海软绵绵的,让人舒适。 海有时又是那么的凶猛,汹涌地海浪打在海边的石头上,发出响亮的声音。好像千军万马,向着胜利的终点进攻。那汹涌磅礴的气势,让人心生敬佩。 不管大海如何,但我依然爱着它。看它潮起潮落,夕阳西下。 第一次看海,实现了我以前的向往。第一次看海,才发现海比我想像中更湛蓝、更宽广、更凶猛……
第一次看海,是最美丽的。第一次经历的愈多,生命愈加精彩,愿你珍重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