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长城的赞助商”
“哎,阿满,快去给妈拿50块的零钱,快去!今天怎么这么背,一下子输了一百多块!”唉,我妈又在和牌友们“战斗”了。每个星期天,我妈的牌友都来我家“修长城”,我妈经常是输的山穷水尽,一背到底,可她还是特别爱玩儿,总是输不光不罢休,牌友们给她取了个雅号叫“宋(送)光走”。瞧瞧,现在又闹“经济危机”了。只好请求支援。唉!无奈,只好将本月零用钱呈上。突然,只听“叭”的一声,紧接着是一声长长的叹息,唉,肯定是老妈又“点炮”了,看来,那50元钱还是招架不住喽!
不过老妈打麻将有一个优点,就是输赢都无所谓,真可谓是“头号超级赞助商”。有时,她正儿八经地研究起“放和之道”,那样子比我学习还认真,一会儿写一会儿画,如伽利略在研究什么定理,达芬奇画蛋。难道也需要什么学问呢。但我要学习我妈那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大度,与人相处友好才是最重要的。
“山间的不老泉”
我妈今年40,却并未给人年老的感觉,经我细心观察,原来是笑声占据了她的生活。她那清脆婉转的笑声,不经让人想象:在那山林中有一道涓涓细流,宁静,自然。仔细聆听,滔滔汩汩。当我烦恼时,我会找我妈倾诉,这时,她总会说:“你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去面对。”这句话好像一缕阳光,将烦恼“寄生虫”全部射死。我因此,我就要学习妈妈那种开朗活泼的性格,回答问题以根源解答。
我常想,我妈真是一眼“山间不老泉”……
燃烧着的“傲骨梯”
我家这片土地上,还生长着一棵——燃烧着的“傲骨梯”
我爸像一只“风筝”,整天飞在外面。所以,家中的一切都由我妈承担着。当遇到困难时,她没有了牌场上风趣的语言,失去了生活中婉转的笑声,而与此同时,则多了一份思考,多了一份忧虑。但是,无论多么大的困难最终都被妈妈克服,这不仅让我想起一种植物,它的根茎极苦,但它用似火的颜色盖住了自身。
母爱是细腻,以身传援做人之道。言传身教!母爱是伟大,感恩母亲也是一种伟大。
这就是我妈,牌场上的谈笑风生,生活中的笑口常开,面对困难的百折不挠,我十分佩服妈妈,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