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飞逝,如白驹过隙,回忆走过的岁月,我已褪去了幼稚,多了些自以为是的成熟,但一直以来,你的笑容足以把我的整片春天染绿!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生活是一把无情的刻刀,改变了我们的模样…… ”小时候总感觉离长大遥遥无期,母亲永远不会衰老,以为那时的快乐,便是永恒。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都改变了许多,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现在的我任性、刁蛮、不苟言笑。母亲也不在是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的妇人 ,现在的母亲对于我的变化感到悲伤、痛心、却又无计可施。
曾几时许,皱纹慢慢爬上母亲原本光鲜靓丽的脸庞,白色的发丝也已悄悄停留在母亲的发间。我恍然觉悟:我在慢慢长大,而母亲却在慢慢衰老。突然间,一股无名的悲伤涌上心头,随之而来的,还有恐慌。
都说母爱是天下最无私、最伟大的爱,但母亲对我的爱我总是不以为然,认为是理所应当,对于母亲的批评劝导,也总是不当回事,但母亲总是默默地为我做好一切,虽然我深知母亲是对我好,但我总是不屑一顾。
记忆中,每当我生病,不舒服时,守在我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是母亲;晚上睡觉后,三番五次起床为我盖被子的是母亲;考试成绩不理想,帮助我分析原因,整理错题的是母亲……
在母亲眼中,我变了许多,不再是以前那个乖巧懂事的女儿了。但我想对母亲说:“只要您愿意,我就可以为您努力改变,我就可以回到过去,只要您能每天开心快乐。”
我的母亲啊,你的笑容,足以把我的整片春天染绿!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