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着大雪,刺骨的北风无情地刮着,冷风吹在我那被冻得通红的小脸蛋上,感到很疼。我吃力地背着沉重的书包,无助地走在雪地里。走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才挣扎着来到了和妈妈说好接我的地方。我站在台阶上,向妈妈要来的方向望着,我是多么希望妈妈出现在我视线中啊!但等了很长时间,妈妈还是没来。正在这时,一个人来了。
“嘿!”她友好地拍了一下我的书包,“噢,原来是你,吓我一跳。”“嘻,我刚下二课,你呢?怎么还不回家啊?”“唉!”我叹了一口气说:“妈妈还没来接我。”“走,我陪你去小卖部给你妈打个电话!”我说:“我没带钱啊!”她微微一笑:“我有呢。”之后,我就被她拉进了小卖部。
进了小卖部的门,我不好意思地说:“借你的钱,你妈不会说你吧?”她一眨眼,说:“不会的!”说完,她递给我五角钱。我给妈妈打了电话,从通话中得知妈妈还在开会,我还要再等一会儿。她知道了,说:“那我陪你再等一会儿吧!”我当然希望她能陪我了,但嘴上却说:“那不就太麻烦你了吗?”她爽快地说:“没事的。”
我和她上了台阶,我感激地望着她,心里说不出的感动。此时,她也感到很很冷,时不时地用嘴里的呵气来暖暖手,一会儿又跺跺脚,拉拉帽边。雪花,这冬天的使者,挂在了我们的头发上、眉毛上、睫毛上。我说:“天这么冷,你还陪我,谢谢了!”她笑笑说:“嗨,我们俩之间,应该的嘛!”听了这话,我开心的笑了,她看到我笑,也快乐的笑了。这寒冷的冬天似乎也被我们爽朗的笑声所感染了,好像不在那么冷了。
风,还在刮着
过了好大一会儿,妈妈的身影进入了我的视线,我想妈妈招了招手,等妈妈来了以后我向妈妈介绍了她和她陪我的事,妈妈听后,立即向她表示感谢。我真的感激她,感激她在寒冷的冬季和我一起等妈妈;我真的感激她,她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友情;我真的感激她,是他让我体会到了友情能使滴水成冰的世界变得不再那么寒冷!她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同学。
感动就在身边,只要你认真观察,用心体会,你就会发现感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