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比赛
今天,风和日丽,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同学们带了各式各样的风筝,兴致勃勃地在操场上参加放风筝比赛。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欢笑着奔向四方,找个有利的地形,迫不及待地放起风筝来。他们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配合得那么默契。不一会儿,天空已成了风筝的世界。
你瞧,那只“蝴蝶”飞得多稳呀,它时而向我们招招手,时而在表演它那精彩的绝活——扇动着它那美丽的双翅,仿佛在和其它的风筝比美。哇,“孙悟空”真厉害呀!只见它头戴锦冠,身披虎皮袄,腰系绿绸带,一手高举金箍棒,一手搭在额前,瞪着两只火眼金睛,在空中横冲直撞,显得大有不可侵犯之势。你再看,那只“鹞鹰”已遥遥领先,正在嘲笑自己的伙伴们呢!……
眼看着同学们都把风筝放上了天,我也连忙抓起风筝加入了放风筝的队列。我左手拿线轴,右手不停地把风筝往上拽,一边跑,一边有条不紊地转动线轴。可天不助我也,风筝只在空中兜了几个圈,便灰溜溜地跑回了地面。第二次,我看准了风向,连忙转身往反方向跑,可这一次风势过猛,风筝一连栽了好几个跟头,摔了个嘴啃泥。这时,我的同伴过来了,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齐心协力,终于把风筝放上了天空。不一会儿,它就超过了“仙鹤”,越过了“鹞鹰”,直插云霄,没多久,我们就快看不到它了……
看着风筝在空中自由地飞翔,我的心情也似乎被放飞了,觉得无比畅快,真希望自己也能变成一只风筝,在天空中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