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对我们身体素质,以及个人纪律的一次提升,我们可以从军训中获得很多课本中接触不到的东西,也可以学到很多课本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生活这段经历是十分宝贵的,它将伴随我们一生,使我们受益匪浅。
在家里我们都是小皇帝,小公主,可以玩电脑,看电视,随心所欲的干每一件事,可是,今年学校里有一个军训活动,五年级学生几乎都参加,我也逃不过,而且军训的地方还是专门培训和管理军队的国防苑,我不禁感叹道;“这也太专业了吧”
一到国防苑,我就被那严明的纪律击败了,只要一讲话,就要被罚了,讲了一些国防苑的具体要求,教官就让我们去换军装了,然后各教官把我们带到训练场训练。第一个内容是“立正”,在我的记忆里,我以为立正不就是站直然后手往大腿两侧一靠就好了,小菜一碟,我还在心里想这有什么好练的,但是不一会儿我就后悔了,教官先让我们挺起胸膛,双手后侧,脚分开约60度,身体微向前倾,然后让我们保持这样的姿势一动不动20分钟,起初大家都很好,很有军人风貌,但时间一长就坚持不住了,背也不直了,腿也弯了,我也是如此,并且感觉太阳更火辣了,蓝天也黑沉沉了,但一想到坚持,我又挺直了胸膛,正当20分钟就要到了的时候,大家以为能放松的时候,教练的一句:有人在动,加5分,给了我和同学当头一棒,我差点晕了,时间一分一分的流失,我们也已经酸到了极点,此时的我可以用“汗水如流”来形容,但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坚持!坚持!既然来了,就要遵守,坚持,终于这一圣神的时刻到了,随着一声哨响,解放了,个个趴在地上。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学唱军歌、喊口号、练军姿等军人必备的”生活品“着实的一个小军人的风采。
一次军训,一次经历,一次刻苦铭心的感受,它永远是我人生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