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变了我的家乡是潍坊,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城市。从革命时期到现在,几十年里,潍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奶奶讲,以前战争期间,家乡的天空灰蒙蒙的,不是有火炮在空中打响,房屋破旧,好多人无家可归,大地凹凸不平,处处都让人感觉到战争的气息。
而现在潍坊变了,早晨,太阳升起来了,阳光沐浴着大地,使每个人都有了一天的好心情。以前,潍坊根本没有多少楼房,最高只有二、三层,并且做工质量极不好。现在潍坊十多层的大楼比比皆是,街上的人非常多,很热闹。最大的变化是潍坊变得更加富有,有好多东西,以前人们还没有发现那么多特产,现在全发现了。原来,潍坊农村灰烟四起,没有树木、没有小溪,只有破旧的房子,而现在草、木、水、树都有了,小溪里不时有小鱼跳出来,溪水欢快地流淌。农村的空气也非常清新,傍晚时,还能看到月亮从东边慢慢地升起来,早晨也能闻到树木、花草发出的淡淡的清香。如果早晨有雾,村庄就像蒙了一层纱,在山顶上看,隐隐约约,美极了,这和以前战争的早晨完全不同,农村的房子也变了,原来的房子根本谈不上是房子,都是用废砖堆成的,很不牢固,面积也很小。现在人们住上了高大宽敞的房子,非常漂亮,非常舒适,好多人家建起了小楼,可见农村的发展也是很快的,变化也是很大的。
我相信,随着祖国的繁荣强盛,我的家乡也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富有,人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