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参加了社区服务活动。
我的任务是把我们各个楼道墙上的广告纸弄下来,给墙壁‘’洗脸擦粉‘’。因为今年的夏天特别的炎热,那天一早我们几个就早早地行动了,我边走边想;这次我们不要晒太阳,而且做的事也比较简单,花不了多少时间肯定能完成。一会儿就来到了16幢的1单元的楼道,那墙上的广告纸还真多呢!有招聘的,有卖药的,有出租的,有医病的,有算命的……五花八门,乱七八糟,真的是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那些看似小小的纸,粘在墙上还挺牢的,我用手试着去挖一下动都不会动,接着用我准备好的小铲子去铲,这次总该下来了吧!可是还是不听使唤,我心里嘀咕着:小问题遇上大麻烦了!
我灵机一动,这胶水怕水。我用一点水浇浇它肯定行!我急匆匆地从家里提了一桶水洒在墙上,过了大约几分钟。用铲子再去铲,果然很凑效。一片一片的广告纸像被扒皮一样的掉了下来。顿时墙壁变得干净了许多,因为粘得时间太久,墙壁也有些受损。像脸上的麻子东一块西一块的,最后我们用事先准备好的白油漆涂在了上面,给墙壁换了一张新脸。就这样我们从这个楼道到那个楼道,从这堵墙到那堵墙。整整忙了一个上午。总算大功告成!!
虽然这次活动让我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能为社区做一些这样的事,我的心也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