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正在家里高兴地玩时,忽然听见爷爷和妈妈正在商量中午吃什么饭,买什么菜,我心想:我老师布置一个买菜的作业我还没做呢!我急忙大声地喊:“等等我,我要跟你们去买菜。”爷爷说:“你从来没跟我买过菜呀?”我向爷爷解释说:“这是我们的作业。”爷爷这才答应了。
我们来到了菜市场。我看见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紫莹莹的茄子,有碧绿碧绿的黄瓜、葱、白菜、还有红彤彤的西红柿等。有不计其数的水果。听到了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我心想:我全买上。但是又想,不可能的事。我只好挑选了一把黄黄的香蕉和我爱吃的土豆。我把东西递过去,满头白发的老爷爷麻利地称了一下说:小朋友5元钱。“我把钱递给了老爷爷。我们高兴地回了家。
通过这次买菜,我认识了很多的菜,锻炼了交际能力,知道了菜市场里的菜很多,想到了一首古诗《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