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天心情郁结,难得有时间便约了朋友前去爬一座不知何名的山。我高兴收拾行装出门,不料邻家阿婆塞了个小麻烦精给我,我于是身负“附近最大最乖的姐姐”重任,帮阿婆带着他小孙子玩了一天。
七八岁的熊孩子说笑又鬼灵精,我摆出高冷的姐姐形象,和朋友大谈一番;“哎呦这路好走多了,总算不是泥泞的石子路了…。”不想那孩子冷不丁一句话:“姐姐你不是没来过吗?”我暗想姐姐我来这里时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遂不理他只欣赏一两年里这的变化。不比以前热闹多少,但宽阔平坦的大道两旁的树木叶上都蒙了极浅的暗色,从那一丛丛小草小花中我又能看见几个塑料袋,心里道不清说不明,像是久别的故友相逢,却发现时光荏苒她也浅薄起来。
到了山脚下,我往旁边一斜眼就看到一大片麦田,现在时节稻子也大谷了,割了田里还是黄澄澄的。我和朋友饶有兴趣地转了转,不胜感慨此景依旧,山河壮丽。定下“不到山顶不回头”的目标,我们刚要走我却发现那小孩子不见了!慌乱中,旁边的麦田中传来一阵哭喊,我心中一惊,凑上去发现那孩子跑到田里去了,正摔个狗啃泥,我甩下包,正想前去搭救我见一个穿着蓝色短裤的农民伯伯走过来,拎着小鸡一样把那孩子拎出来,劈头盖脸训我们一番,我悻悻地拿上我的包就拉着孩子走,心情去了大半。
爬到差不多山腰,我们歇在一棵大树下。这季节人也算多,我眼见他们都往左边的小道走去,跟去一看,原来有个行李摊。望望笑眯眯的摊主老婆婆,再看看头上放大的太阳,我念着反正也免费,便把包寄在她那,却不想那熊孩子如此乖巧地和老婆婆闲扯,把他扯回来难那孩子一脸不情愿,还礼貌地和老婆婆道别,我想看现在的小孩真精,这么会卖乖讨大人喜欢,想想这么大我们还只知道挖坑过家家,便唏嘘不已。
到了山顶,我不忍叹一声真是漂亮!那层层的碧波在风的鼓动下翻起的细细叠叠的波纹,一波一波像一条舞动的龙,又像一个着绿衣的舞姬,柔媚的身段,细软的腰,舞出一套细碎灵动的舞步。然而我还没欣赏完,身后就传来一声怒喝,我急忙转身,看见几个戴了红袖条的老爷爷怒目看着我们,然后我们便被赶下山了。从老婆婆那里接过包边下山了。边翻看包包和朋友边抱怨:“真是,先前这哪儿有什么巡逻队啊!好扫兴……”而突然我心里一紧,发现我的钱包竟然没了!一时间翻找了多遍,却始终无果,我不禁怀疑上了老婆婆。谁想那小屁孩跳得寸来高:“不会的!老婆婆人很好的!他们就没丢东西,姐姐你自己不小心丢了钱包吧!”他的话半路噎住了,我回望发现老婆婆和那几个巡逻队的老爷爷都带着各自的东西出来了,一瞬间我想把头埋到落叶里去,但老婆婆还是慈祥的说:‘你丢了钱包吗孩子,想想你今天去过哪……”我突然想起去过那个麦田,老婆婆也不含糊,领着我就往那个不像好说话的农民伯伯田里走去。
恐怕这辈子都没见过这样的农民伯伯,他早发现我钱包丢在他的田里,竟不提醒,丢在远处不动,还怕别人拿走,盖了层土上去!我便困窘万分的接过钱包,然后和老婆婆一行人一同启程回家。我们走在前面,后面的老婆婆们则一路谈笑风生,霎时间从人堆里的农民伯伯口中传来一句:“大河向东流……”逗得我们也忍不住笑了。回去的路上,欢声笑语,我的心始终暖着。
功成身退的我受了邻家阿婆和妈妈的表扬,躺在床上,我的脑海里还有着老婆婆一行人的音容笑貌,不禁倍觉愉悦。现在多好啊,还有一群乐悠悠的人乐滋滋地过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