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丽的桥下村,有三座桥,二桥曾是桥下人嬉戏生活的水乐园。在两岸的浅水边,生活着动物——小鱼,小虾,田螺等等。小动物们在粼粼的湖水中游动闪烁!
那本事清澈见底的溪水,里面的小动物们也非常幸福的在湖中安了家,有时小鱼还会“嗖”的一声“鲤鱼跃龙门”呢!我们如果把脚放入湖水中,屁股坐在岸上,小鱼就会游到你的脚边吻你的脚。我一问才知道,原来,是你的脚的皮破了,小鱼就会游过来吻你的脚。
我们如果非常炎热,就可以赤裸裸的跳到湖中游戏。啊!我们一进去,就刷去了身上的汗渍,抹去了身体里的暑气,洗去了脑子中的烦恼。旁边还有一颗垂柳,风一吹柳枝就在湖面上画出了粼粼波纹,让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可是有一天,一位大人顺手就将一袋垃圾丢到了河里,“咕咚!”这声音既清脆又刺耳。虽然第一袋垃圾没有污染河水,但是以后很多人扔了垃圾,河面上浮着一层层厚厚的污油。
没过多久,河水一片狼藉。黑的发腻的水面,东一块西一堆的垃圾,陈旧腐烂的霉味,还有苍蝇,蚊子为伴。许许多多的小动物们也迁徙到了别的清水区域,植物也枯萎了。
叫人如何相信,这就是小时那个欢乐的水乐园吗?以前河水清澈见底,湖中能洗衣,淘米,到夏天的时候还有许许多多孩子在湖中嬉戏,岸上有人乘凉,可是现在河已是一片狼藉了。
有一天,一个人发出了铿锵有了的话语:“桥下的河水被我们这代人污染了,必须在我们手中整治好。人们就在河道中种植一些植物:芦苇,香蒲,莲藕等等,提高了民众环保意义,减量把垃圾投入河中……
没过多久,水渐渐清澈了,岸上的景物也好了,一切事物变得焕然一新!
这就是我们的永嘉桥下——二桥的魅力景色,我们以后要保护它,不能污染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