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小区院里,搬进来一个老爷爷。爷爷个子很高,四方脸,大大的眼睛,闪亮闪亮的,特别有神。他的皮肤黑黑的,看上去很健壮。爷爷将近60岁了,头发还是黑黑的,像年轻人一样。老爷爷姓刘,我们都叫他刘爷爷。
开始,我没有发现老爷爷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之后发生了一件事,我便发现了这个老爷爷与众不同的地方。每天早晨,刘爷爷起的都很早。可他一不去大桥的花园里散步,二不去路边的树林里打拳,而是拿着扫帚爬上六楼,在一阶楼梯一阶楼梯的扫垃圾,常常累的满头大汗。同一单元的叔叔阿姨们见了,说:“刘大叔,你歇着吧!楼梯我们自己能扫。”“没事,我这也是锻炼身体啊!”刘爷爷说。
有的时候,刘爷爷还喜欢收集酒瓶,瓶子他都喜欢,但他最喜欢的还是酒瓶。刘爷爷每次吃饭都要点啤酒,他虽然不是特别喜欢喝酒,但他就是有一个毛病——收集啤酒瓶为此,刘爷爷的老伴张奶奶总是唠叨他,说爷爷都六十多岁了,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
刘爷爷的房间里,放着一大堆瓶子,其中,酒瓶最多。有好几次奶奶都要把这些酒瓶子扔掉,每次爷爷都费了好大劲才从奶奶手里“夺”回来。
你说刘爷爷怪不怪,是不是和其他老人与众不同啊,这就是我们小区里的刘爷爷,一个与众不同的老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