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愿妈妈能永远牵着你的手。让我们一起看静夜花开,海上月升,漫步人生路。
——题记
三月风柔,小树轻摇,树影婆娑。医院的病床上暖意浓浓,皆因有你的诞生,多美丽的一个春天!可是上天却给我带来一个噩耗,我的孩子,你在微风中放声啼哭,看着你泪水闪烁的美丽双眼,我真的难以相信——你的一生将要被黑暗所笼罩,你美丽的双眼将不能带着你看这美丽的世界。你的眸子里尽是对这个陌生坏境的好奇与害怕。我轻轻牵着你的手,抚摸着你的手心手背,传送着我的温柔。你停止了哭泣,闭上双眼平静地呼吸着。孩子,如果这样能带给你温暖,我愿永远牵着你的手。
年复一年,花开花谢。孩子,你一天天在长大。
从外表看,你是一个多可爱的孩子!性格活泼、爱唱爱跳的你和其他的孩子没有什么不同,但你的双眼黯淡无光,看不到自己生活的世界究竟有多美好,看不到妈妈的样子,甚至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每当看到你充满好奇却又有一丝无奈的眼睛,我的心就一点一点刺痛。我要带着你去看看这世界!我牵着你的手,来到大自然的怀抱里。你沐浴在温柔的清风中,脸上漾起惬意的笑容。我牵着你的手,带着你抚摸温暖的阳光;我们来到小溪边,抚摸着潺潺的流水;我带着你抚摸着鲜花嫩草,抚摸游鱼细石;你抚摸着我的脸,你自己的脸。你笑得那么好,笑声里充满快乐,看着你那含笑的眼睛,我醉倒在你的烟波里。孩子,如果这样可以带给你幸福,我愿永远牵着你的手。
南风吹拂,春去秋来。孩子,你已从稚气的孩童变成豆莞少女。
你常撅起嘴角,向我诉说那如同密语的心事,那些青葱岁月里的纷纷扰扰。一次,你突然从身后抱住了我,开始啜泣。你说你让我操心了太多太多,你讨厌自己是一个不完美的孩子。我的眼睛顿时湿润了,内心的湖水微漾。我转过身,牵着你的手,把你的手贴近我胸口,“无论怎么样都好,你永远是妈妈心目中最好最好的孩子,你是妈妈最爱的宝贝!”你没有停止哭泣,把头埋进了我怀里,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寻找着母亲的庇护。孩子,如果这样可以带给你勇敢面对生活的勇气,我愿永远牵着你的手。
孩子,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手心传送着我的温柔,覆盖你所有的寂寞,陪你走过一个个盛夏和严冬。
孩子,谢谢你没走开,一直都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