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天气总是雾蒙蒙的,我想出门玩耍的愿望总是被这鬼天气给搅和了。通过阅读报纸,我明白了这种天气就是雾霾,它是因为空气遭受比较严重的污染才在一定的条件下形成的。看来,我们身边的空气质量真令人堪忧哇。
我从报纸上得知,近期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有人戏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你站在我面前,我却看不到你!”十里“霾”伏让广大市民心生恐慌,妈妈总是对我说空气污染太严重了,不能出门。许多行人出行时都戴上口罩,以此来应对恶劣的空气质量,却总让人有喘不过气的感觉。
前两天降过一场雪,大家对这次降雪充满期待,以为雪后雾霾就会消散。然而雪后雾霾依在,不少地方的空气质量更差了。报纸频频报道这种恶劣天气产生的原因带来的影响,让我也对雾霾的关注度日益提高。
针对持续的雾霾天气,各地出台不少措施来改善空气质量,如限制车辆出行,淘汰老旧车辆,以气代油等等。可是,我想,这还不是根本,政府部门应该从根本上着手解决相关问题。
净化空气,改善环境,刻不容缓!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还世界一片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