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男孩,在统小校园书香氛围的熏陶下,在一五快乐的班集体中,我逐渐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通过这学期的努力,我被评为“班级感动人物”。这和老师的教导及我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习惯成就人生。这是我们的校训。这学期以来,我在各方面的习惯进步都很大。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晚上写作业不用家长陪伴,妈妈规定必须要在饭前把作业写好检查完毕。睡前坚持读书。这些我都能做到。正如妈妈所说,做起来容易坚持难。好习惯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相信我会坚持做得更好。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在学习上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孩子,经常帮同桌解答疑问,督促同桌好好学习。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来影响身边的同学。记得妈妈告诉我,差生原本也是很聪明的,关键是看他身边的人是否守纪是否热爱学习。所以,我时刻都会约束自己的行为习惯,要守纪律,在班级中要起到带头作用,以此来感染身边的同学,让他们也象我一样,快乐学习,积极向上。每当流动红旗挂在我们班教室里时,我的心里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老师的辛苦付出和班级40名同学们努力的结果。
劳动让我快乐。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我都会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劳动中去。我每天都坚持早早来到教室,帮老师把教室打扫干净。每到周末,我都会打开学校网站统小少年专栏,看看我们班级的小龙人金币获得情况。记得上学期的一个周末晚上,当我看到我们班比四班少了两枚的时候,我就在找原因找不足。最后妈妈告诉我,差距就在“弯弯腰”方面我们做的还不够。从那天起我的书包里都塞着一个带子,每到午饭后,大家就会看到我在操场上“弯弯腰”的身影。如今我们班的“弯弯腰”小天使越来越多。我们班级中的小龙人金币已经遥遥领先。我真为之高兴。
书香校园培养了我热爱读书,热爱生活的好习惯;快乐地班集体让我更加自信。“读书的你是最美的;守纪的你是最棒的;健康的你是最好的;只要你今天比昨天努力了”。这是宋老师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时刻鞭策着我要加倍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让我们可爱的班集体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