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吃月饼,赏月已经成了每家每户在中秋节都要做的事情,可能是因为中秋节代表团圆的寓意,人们都喜欢家人幸福团聚的样子,所以大家都愿意遵循这样的习俗。今年中秋节,我们家买来了许多月饼。
傍晚,太阳落山了,圆圆的月亮终于要出来了,我从没有那么认真地看过月亮升起。红色的天空渐渐变成湖蓝色。月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上天空了。
那一轮圆月在天空中的样子,仿佛在黑漆漆屋子里的夜明珠。月亮也并不是人们说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十五的月亮圆得就像数学家用精准的圆规画出来的,没有一丝一毫的偏差。月亮发出的光是高雅的银色加上了微微的黄色,我也说不出那到底是什么颜色,但我敢肯定,普通的画家是不能在调色板上调出这种美丽的“银黄”。月亮照亮了天空,也照亮了大地。照在小花上,照在小草上,照在窄小的石子路上……犹如妈妈的手一般温和,整个大地都在妈妈的怀抱里摇晃……摇晃。虽然三伏天刚离开不久,但夜晚的安静给我们的好像是雪天的感觉。因为月光照下来,什么东西都是银色的,银色的一片,难道不像下雪天吗?
突然,远处飞来了一片片云朵,把月亮给遮住了。月亮都遮住了我还怎样赏月?不一会儿,云散了。皎洁的月亮从云后蹦了出来,我比前面更加认真地观察了。月亮的颜色是银白色的,中间有些灰色的斑点,虽说我们地球上的人看起来是斑点,但在月球上这有可能是火山口、低地,环形山脉等。这些斑点有长有短,远远地看还真像传说中嫦娥、玉兔在嬉戏!
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我边欣赏着月亮,边吃着我最爱的鲜肉月饼。我爱中秋节赏月之夜,我爱皎洁的月亮,更爱中秋节团圆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