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大战老鼠400字
每当看见黄澄澄的柿子,就会想起那次在奶奶家的趣事,又沉浸在童年的快乐。
记得9岁那年,我来到住在密云山上的奶奶家玩儿。奶奶家在半山腰,一入山,鲜艳的小花、挺拔的大树、欢乐的小鸟便纷纷映入了眼帘,在远处,山一片红、一片绿、一片黄,像是一不小心把颜料桶打翻了似的。
来到奶奶家,奶奶就端出又黄又大的柿子招待我,“吃,这柿子可甜了,没有农药。”我接过柿子吃了一口,一股甜滋滋的柿子汁涌了出来。“奶奶,在哪买的?”奶奶听到哈哈大笑了起来,指着几棵高大的柿子树说:“孩子,这不是买的,是树上摘的!”我听了,迫不及待想摘几个大柿子。
我来到院子里,哇,树好高呀,这么多的柿子,这时爸爸搬来梯子,我小心翼翼地爬上去,我用大拇指和食指左捏捏,右捏捏,终于捏到了一个又大又软的柿子,我用右手把柿子抓住,用左手捏住树枝,用力一拽,“卟——”只感到一股水在我脸上流淌,不好,柿子破了,我的脸上沾满了柿子汁,我用手在脸上乱抹了一把,妈妈大笑说道:“成大花猫了”。大人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我也笑了起来,我们的欢笑声把奶奶家的大花狗也引来了,抬着脑袋冲我汪汪的叫,这时奶奶递给我一把奇怪的剪子,我找了一个硬点的柿子,左手托着柿子,右手握着剪刀,“咔咔”两声过后,一个柿子完好的落到了我的手里,我高兴的叫了起来,“太棒了,成功了!”这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方法,就像学习一样,不能死学,要讲究方法,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就这样,一会儿功夫,我已经摘了好多了,妈妈抬着头对我说:“差不多了,下来吧”。我得意扬扬地看着我的劳动成果,慢慢从梯子上往下迈,就剩最后两节时,一下没踩住,来了个四脚朝天,正好落到树上掉下的烂柿子上,啊!我不好意思地马上爬起来,裤子衣服上全是烂柿子汁,大花狗绕着我转来转去,整个院子里充满了笑声。
虽然这段金色时光正慢慢离我远去,我已不那么傻,但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