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村的小河变化可真大啊!
在爸爸、妈妈小时候,村里的小河,清澈见底,美丽极了。
春天,小河清澈得能看见潭底灰褐色的石头,一道瀑布落入小河,水花四溅,旁边的小花、小草给小河戴上了一个漂亮鲜艳的花环,小鱼、小虾见到这清澈美丽的小河,就会迫不及待地料想自己一辈子都能住在这条小河里。
夏天,在阳光灿烂的时候,许许多多老人、儿童、大人都在运动,运动后个个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就一个一个轮流跳到小河里游泳。
秋天,落叶漂到小河里,小蚂蚁以为是它的小船,就跳下去渡过小河,落叶漂在小河面上铺成一片,像金黄的稻谷,有许多游人会来欣赏这美丽的小河。
冬天,小河被冻成了冰,这时小朋友只要穿上溜冰鞋,在冰上自由自在地滑翔着,真是好玩极了呀。
可是,现在这条小河成了一条黑黑的污水河,在阳光的照耀下,河水散发出阵阵恶臭,没有小鱼小虾搬进来,没有游人再来欣赏它,没有人来游泳,我仿佛听到小河的哭泣声,这都怪人、工厂把污水排到这条小河上,我伤心极了。
人类,所有美丽的小河经过你们的手都成了污水河,你可知道有许多国家的人因缺水而死亡吗?所以我们要保护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