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学期举行一次的古筝考试。
早上,我和妈妈来到了周以琳家,带着周以琳一起去古筝老师——蒋老师家(周以琳没人送,家里人有事情)。
到了那里,已经有六七个人了。有的人认识,有的人不认识。蒋老师说九点开考,我和周以琳急忙准备了起来。
可是,到了九点,还是有人没有来,就这样等了好久,都到九点十分多了。蒋老师只好说:“算了算了,不管她们了,你们先考试吧!”就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考试开始了。
蒋老师是有级别的大小来排序的:级别小的先考试。这次考得很快:1、有人出去玩了,没来考试;2、考的都是段落。
轮到我的时候,我有些紧张,但是又放松了下来。可是,当我弹到第二段的时候,我突然忘了——这段我有点儿不会背。我一下就愣住了,幸亏蒋老师的女儿——小蒋老师提醒了我一下,不然,就要一直傻呆呆的坐着了……
考完后,我们就坐在那儿休息。谁知道,后来我站起来时,感觉衣服湿了,而且还黏黏的,再看我坐的地方,那儿的液体还冒着泡泡呢!我顿时急了,因为我怀疑那黏黏的液体是鼻涕,所以,我让周以琳帮我问问刚刚在这玩的人这是什么液体。结果,那回答让我放心了——那不是鼻涕,而是胶水……
这次的考试真是既令人紧张,又吓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