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去一家商店买本子,一不小心,摔坏了一支钢笔,心里想踹了一个兔子。我急忙挑了一个本子,付完钱,偷偷地溜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里忐忑不安,自言自语地说,如过我不道歉的话 ,证明我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与此同时我的心里也很难过。就像做贼一样,很不是滋味。于是我原路返回,走进商店,对售货员阿姨说‘对不起阿姨,我在买本子的时候把一支钢笔摔坏了。’售货员阿姨用慈祥的笑脸看着我说‘没关系,只要你诚实,就是一个好孩子。’我听完售货员阿姨的话,我兴高采烈的走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一个人只要活的有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