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片树叶,我会做什么呢?
春天,我从树枝上冒出来。从我生命的开始,我就为环境做贡献:吸收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吐出氧气。花开了,我不断地为它们提供养料,直到他们长大。
夏天,我长大了,为人们者去强烈的阳光,散发着凉气。人类在我们制造的空调房间下,嬉戏、下棋、娱乐、谈天……
秋天,我哺育的花儿长大了,它们拖去魅力的春装,换上了朴素的秋装,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果实由青变红,而我们由绿变黄,一片片落下。
冬天,我变成泥巴为大树提供氧分。第二年,绿叶长出来,重复地做这些事。
你要问我想当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树叶,因为它一生都在为别人做奉献,保护树叶吧!没有树叶就没有新鲜的空气、芬芳的花朵、可口的水果、凉爽的房间、沁人心脾的果子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