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首美丽的歌,对生命的珍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在我的身边,热爱生命的人数不胜数,其中,一位八十多岁的老爷爷坚持锻炼的事情令我十分感动。
听家教老师告诉我,那位老爷爷在他70几岁的时候不幸中风住院,卧病不起。经过医生的治疗,他的病渐渐有好转,两个月后他出院了。从出院的那一天起,他就每天坚持锻炼,先是扶着拐杖或家人的帮助下慢慢行走。每一次都感觉双腿无力,但是他并没有放弃,不顾家人的阻拦,趁家人不在,每天到外面锻炼,虽然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挪,但是他还是坚持着。就这样,他可以用一个拐杖了。再后来,他能扔掉拐杖独自慢慢地行走了。
家里的人看到奇迹在他身上出现,就再也不反对他坚持锻炼的行动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坚持不懈地刻苦锻炼,它能像平常人一样行走了。于是,老爷爷觉得光在平地上走不行,就决定去爬山。爬上要走楼梯,可是腿有点抬不起来,他打算手脚并用,爬也要爬上去。经过他每天的坚持锻炼,或许是他惊人的勇气感动了上天。几个月后,老爷爷竟然能一步一步地不靠任何辅助,就能爬上山了。在山上锻炼的叔叔阿姨都被老爷爷那坚强不屈的精神感动了。老爷爷坚强不屈,坚持锻炼的精神令我敬佩。
现在,那位老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不但能正常走路,而且还会骑三轮车买东西。他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让我感动,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