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文竹,它必定是具备着高贵文雅的气质,一定是一株斯文小巧的植物。看到它这个样儿,你一定不会想到它的老家在哪儿——它的老家竟在遥远的南非!它还有个有趣的别名,叫云片竹,因为它的枝叶极像一朵薄薄的云,所以爱好者们才会给它取这么一个别名。
文竹远远望去,一片片叶子紧密地连在一起,好像一块绿色的纱布。文竹似松非松,却有松的秀挺,让人分不出是竹还是松。
文竹的茎细而长,原来是嫩绿色的,长大后便变成深绿色,叶子又细又短,也是一样,小时嫩绿,大时深绿。
文竹斯文小巧,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