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读书,本是一件光明正大的事儿,怎么还要偷偷摸摸地读呢?这其中是有原因的。
自从升入三年级以来,我的视力慢慢下降了,度数也越来越高。于是,爸爸妈妈为了让我用眼时间少一点儿,他们就减少了我的课外阅读时间。这对于喜欢阅读课外书的我来说,简直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是,如果没读过瘾怎么办?哈哈,有了!我可以“偷读”呀!
但是偷偷读书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烦恼。有一次,我刚摊开书本准备做作业时,见爸爸妈妈没在屋里,便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本看了一半的故事书。我小心翼翼地翻看着,正陶醉其间时,爸爸“突袭”了我的房间。看到身后“怒目圆睁”的爸爸,我吓得惊慌失措,全身直冒冷汗。不过,当时爸爸并没有过多地责备我,只是叫我做作业要专心,不能开小差。
经历这件事后,爸爸妈妈认为,在保证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我可以适当地阅读课外书。这样,我既享受了阅读的乐趣,有消除了“偷读”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