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或许是太激动,手竟有了些发颤。很高兴自己小学毕业了,回首六年小学历程,酸、甜、苦、辣四味俱全。有些舍不得,有些难忘,但终究是要离别的。踏进新年级,初中,从此可以拍着胸脯说:“我是中学生了!”
您知道吗?虽然已经和您分别半年多的时间了,可我却觉得您一直在我身边,给我偌大的勇气和信心。就像春天的雨,无声无息,可却足以滋润万物,这滴滴香浓,让人意犹未尽。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而您,从教二十余年,无怨无悔。可您全天下的桃李就是您无私奉献的写照。只希望谨以此信能让您一汪干涸的心池盈满欢畅的涟漪,哪怕只是一丝小小的波动。
远去的声音
有时,会突然想起小学的生活。晚上,小学的点滴生活像潮水般一下子盈满我的脑海,我又怎能安然入睡?望着记忆中您模糊的身影,一幕幕,一帘帘,刻骨铭心的画面。您还记得吗?当我在英语课堂上扰乱纪律后,您在办公室里和我谈了很久,您说,浪费别人的时间就是谋财害命。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课堂上扰乱纪律。因为您,我改掉了一个坏毛病,谢谢您!您还记得吗?毕业考前,我们争分夺秒的抓紧复习,而您,却总不忘在闲暇之余,让我们听听音乐,缓解我们的疲惫。因为您,我们对学习的兴趣更深了,谢谢您!您还记得吗?毕业晚会上,我们手牵着手,一起唱起《朋友》这首歌时,我们都哭了,这眼眶里打转的哪里是泪水啊,分明是我们彼此之间那份难舍的情吧!
渐至佳境
梦想是一个气球,线,牵在手里。无论它飞得多么高,也脱离不了我们的视线。中学,我踏上了异乡之路。立人学校,梦想的摇篮,而周恩来班就像这个摇篮里的婴儿。今年,我所在的班级,也光荣地成为了周恩来班,这是作为一名立人学子的荣耀,我是多么的自豪啊!
作为全封闭式管理的学校,立人学子以他们的行动诠释了自立的含义。有时,假期不能如愿以偿,就拿上学期的中秋节来说吧。刚上初中,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挺深切的,中秋夜,不能回到家乡和亲人团聚,只好望月怀远,何其悲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绪更加浓烈。而在晚会上,同学们的脸上却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此刻就像春天里和煦的阳光,温暖到你的心里;就像海边的潮头,一下一下的拍打着心底的积淀。心中的忧伤与烦恼就在这氛围中氤氲了。但留一份好心情,来品味这份特有的闲适。
闲暇之余,邀几名同学一起逛逛校园:瞻仰恩来广场上的名人雕像;坐在立人楼门前的的大榕树下;走在校园的绿荫道上……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人流连忘返。看啊!远处的树荫下有几名同学弹奏着吉他,那一段段动人的天籁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在天地间欢舞,在心海里激荡。立人的一草一木仿佛都充满着灵性:高大宏伟的恩来塔,星罗棋布的如诗如画的小道,随处可见的励志标语……一切切,都在校园内散发出她们特有的魅力。
老师,我知道:纵有李白横溢的才华,也谱写不出老师您的如歌岁月;纵有达芬奇绝妙的丹青,也描绘不出老师您的壮丽人生,纵有贝多芬高深的造诣,也演奏不出老师您的人生赞歌……可是,至少我想一直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探索。请您不必为我太担心,我会坚持我的梦想,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