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灿烂,天气很好。
我们班级组织去绍兴游玩,早上,我们先去学校门口集合,等人都来齐了,大家一起上了中巴车。在路上,我们的导游小王姐姐在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知识,小王姐姐讲好后,让我们走前面去表演,可惜我没有表演到,但我还是很开心。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不知不觉就到了绍兴了。
我们第一个景点是兰亭,我们刚走进兰亭,就看到翠绿的竹子、五颜六色的小花,还有高大挺拔的大树。
兰亭里面有四块碑,有王羲之和王献之写的鹅池,有王羲之写的兰亭序,有康熙大帝写的御碑。王羲之是一个很有名的人,他是一个书法家,曾经住在兰亭。
我们游了兰亭,就去鲁迅故里。在那里,小王姐姐告诉我们:“鲁迅是文学学、思想家、革命家。”我们游了三味书屋、百草园,还吃了绍兴有名的臭豆腐和回香豆,告诉你们,我吃了两盒臭豆腐,还买了十几包回香豆呢!这些真是太好吃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8点30分集合,小王姐姐又带我们去了柯岩,柯岩的景色可好了!我们走过了三座桥,绍兴有三乌,分别是“乌篷船、乌毡帽、乌干菜”。我们游好了柯岩,坐乌篷船去鉴湖,到了鉴湖,那里的人可多了!妈妈在那里给我买了小钢琴,那个小钢琴可以弹出美妙的音乐。游好了鉴湖,我们又坐乌篷船去鲁镇,在鲁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把漂亮的小花伞,我们还在那里看了一场阿Q的戏。
到了吃中饭的时间了,我们吃过中饭就回家去了。
精彩的日子,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就像坐火车看风景,转眼即逝。绍兴真是太好玩了,我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