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回到家,便闻到香味,是什么呢?
原来是狗肉,仔细一看外焦里嫩,腻腻的油从狗肉中流出。我忍不住吃了一口,比以前的狗肉好吃。我便问:这是什么狗肉爸爸说:这是藏獒肉,你舅舅家的,因为它咬了人。所以把它杀了。为什么,要为什么要杀它,他不就是咬了人吗,好歹他也是一条生命。我在心里想着。我现在还能回想起它的样子:它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蓬松的毛,大大的鼻子,牙齿非常尖利。
下面我来介绍一下藏獒。
藏獒,又名西藏獒、獒犬、番狗、龙狗。原产于中国青藏高原,是一种高大、凶猛、垂耳的猛犬。身长约120厘米左右,体毛粗硬,丰厚,外层披毛不太长,底毛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则浓密且软如羊毛,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而在温暖的气候条件下,则非常稀少。性格刚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护领地,护食物,善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但对主人极为亲热。是看家护院、牧马放羊的得力助手。
目前,国际上的纯种藏獒不到100只,虽然玛曲有近万只,但品质差的问题十分严重。现在藏獒的生存现状非常不好,那为什么还有人对藏獒赶尽杀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