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秋天里,玉米都长的粒粒都饱满得像一个个胖娃娃似的,等着人们去摘呢!
我家也不例外:全家都到奶奶家去“集合”,当然也得打扮一下嘛!我自己也“精装打扮”了一下:戴上小草帽、拿一把“银光闪闪”而又锋利的镰刀、拿一个小篮子等等一些收获用的工具。
装备完成后我们“全军”向一个地方进发——玉米地。
到达玉米地后我就看见玉米地里已经有了几个忙碌的身影,于是我自己和家人一起风风火火的干起来,虽然我们人多力量大,但是收玉米还是比较累的,所以用了几个小时才摘了将近一半了,又过了一会儿才全部摘完了。
当然,玉米地里还是有一些东西——玉米们的“母亲”——玉米秆子。这时就要我们出发前必备的工具——那些“银光闪闪”而锋利的镰刀。刚开始我还不会使用,还差一点儿砍伤了腿。爸爸告诉我使用要领后我才会使用镰刀。割玉米杆子稍微好干了一些,比收玉米快了一些。
最后,我们开始“打扫‘战场’”,使玉米秆子变成肥料,使明年的玉米长得更好!另外我还希望明年是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