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就去深圳打工了,一年难得见上一面。我和爸爸只好靠电话来联系。也许,爸爸的身影我并不是那么记忆犹新,可电话里爸爸的声音却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
听,电话响了,今天是中秋节,一定是爸爸打来的,我冲进屋,拿起电话,迫不及待地问道:“喂,是爸爸吗?”当我听到正是爸爸那熟悉的声音时,我开心地笑了。“今天是中秋节,你一定吃了很多月饼吧!月饼吃多了可不好,你要少吃点。最近学习怎么样?你要多学英语,英语也很有用的。有没有惹你妈妈生气呀,要好好听妈妈的话。天凉了要加件衣服,不要感冒了……”瞧,电话中的爸爸又开始唠叨了,虽然有点烦,但我很喜欢。因为我知道爸爸虽然不在自己的身边,但他和别人的爸爸一样爱自己的女儿。
有时候我会天真地想:如果发明电话的爱迪生还活着的话,我一定要对他说声谢谢。
我爱电话那一头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