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了两个月的暑假,放松了两个月的身心终于在九月第一天被收了回来,因为学校已经开学了,开学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参加军训了!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总体来说,就是“酸”、“累”。我们的教官平时很认真而且很严厉,但是私底下他还说很搞笑的。
下面,来让我介绍一下我们的李教官吧。他长着一张国字脸(虽然不是那么标准),大大的鼻子,挺年轻的。我刚开始看见教官的时候,觉得他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第一个字:凶。第二个字:凶。第三个字:凶。后来,训练开始了,我还是这么觉得。直到晚上,我们才知道教官这么累,这么辛苦,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
晚上我们的活动是学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这是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军歌。教唱的就是我们的教官——MR LI,由于他的口音太重而显得普通话很不标准,所以我们一直在笑。我心里有些担心李教官会生气,同学们,如果你是他的话,你难道不会有一点点的伤心吗?
最终,教官可能实在受不了了吧,他说:“五(2)班起立,到门外集合!”可想而知,肯定要骂我们了。我看见很多同学在摇头,一副无奈的样子,大家都知道没有好事情了。
果然不出所料,教官跟我们“谈”了一次很特别的话。我觉得我们确实做错了,是我们不对,我们不应该嘲笑您,不应该不尊重您,不应该打破您的底线……对不起!敬爱的教官,对不起!
回到了礼堂,我们想起谈话的一个小插曲,不经心一痛,那时是这样的:您慢慢走向远处,一边还不住地咳嗽。想到这儿,我的眼泪似乎要流下来了。但是我看见食堂墙壁上写着“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我觉得我既没流血也没流汗,为什么要先流泪了呢?我要坚强!
开学的第一课我就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不能轻易掉眼泪的道理,同学们,我们明天一定要好好表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