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的那个夜晚,收到邀请,和爸爸一起参加了商泉老师的个人小型演奏会。伴随着优美的旋律,缓缓的,慢慢的,小提琴声将我们带入了音乐的世界,小小的展厅中只摆放着二十多张椅子,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认真地听着。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丽的灯光,然而正是这样多的没有,却拉近了我们与大师之间的距离,高级的西餐厅,轻柔的乐曲中,流露出我们心中的往事。有一段经历,我们可以诉说,却又不知道该向谁诉说,最后发现,倾听者始终是自己。有一种情感,我们想要去表达,但又不知道怎么表示。于是,这时候,音乐出现了,我们不断向音乐诉说着自己的情感,但是音乐却总是默默地听着,所以音乐是包容一切的,音乐不仅仅只是优美动人,它还是那样神奇,它仿佛一位长者,慈祥和宽容。
一曲过后,商老师便停了下来,他开始讲述他的故事。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平凡、艰辛的经历,商老师也是如此,自由学习小提琴的他,倒了十几岁时候,由于十分热爱音乐,他决定到海外去,他来到澳大利亚,临走前,他的老师给他一把琴,他也一直用到今日,就这样,手持一把小提琴和一个行李箱,他离开了故乡。在当时,他考到了一个澳大利亚小提琴大师那里,成为他的门徒,但是由于学费实在是昂贵,他想勤工俭学,可是学校不收学琴的人,担心弄坏了手,大师怪罪到他们身上,最后,他只能勉强凭借低收入在一家海边的餐厅拉琴。
俗话说:无心插柳柳成荫。正是这样草率和勉强的决定却让生活有了转机。商老师一天天的拉琴,不仅听的人多了,最后各大报社也来了,大概内容是:在海边的一家餐厅中,一个中国小伙子竟然将本地名曲拉的十分动听,令人称赞!说到这里,座位上响起了阵阵掌声。商老师停顿了下,说道:“接下来这首曲子,就是我在餐厅拉的最受欢迎的一首澳大利亚名曲。”说吧,便端起琴。优美的旋律再次想起。商老师曾在世界各国演出,美国洛杉矶《世界日报》曾载文称商泉的小提琴圣乐“充满着神的丰美与慈爱,每使听者莫不有圣灵同在的感动”现在成为中国管弦乐的首席。他的成功,离不开一直的努力。
由于时间太晚,我不得不离开,这晚的音乐会,让我懂得,情感的音乐才是真正的音乐。此曲未尽,在我最后转头望去的一刹那,我发现商老师眼角有几颗晶莹的泪珠,在柔弱的灯光下,若隐若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