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说,海很大很大,辽阔无边。所以,我向往大海,希望有朝一日能看见大海,融入大海的怀抱。我想去海南,因为我想看大海,可这个梦,我却一直未实现……终于,在加拿大我看见了三种大海,并且,这个海是真正的大西洋!
这次,我看到了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它是那样的雄伟壮观,是那样的使人陶醉于它的雄伟中。这使我总想高歌一曲,来表示我满心的心潮澎湃。明净高远的天空上挂着一个金光四射的太阳公公,红日的影子倒映在那波澜壮阔的大海上,水又围绕着这样峰峦雄伟的山,再加上千山一碧,万古长青,这大海真是美不胜收啊!看了也真使人流连忘返。随着大海独自的情绪变化,海水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浪花飞溅,一会儿风平浪静。浪花飞溅时,海水就会卷起高高的狂澜,向空中扑去 ,永无休止,这声音就好象是有一位伟大的“钢琴演奏家”正充满激情地敲着每一个琴键,发出宏伟响亮的声音;风平浪静时,那好浩浩洪流的白浪刹那间变得十分平静,犹如一面镜子般;当海浪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就像一个童真聪颖的小毛孩儿,一会儿哭哭闹闹,一会儿快快乐乐。这种境界,许多人都战立着不动,好象在回味着大海的无限乐趣。
太阳挂在地平线上方,金色的阳光柔和地洒在海面上,恰如流动的熔岩把海与天的交界处染成了一片金黄。脱了鞋,我赤脚漫步在柔软的海滩上,尽情地享受清凉海风的抚摩,金色阳光的沐浴。在内心深处我听到了生命之弦正在演奏着激昂奔放的青春舞曲。
海洋清澈见底,能看到许多奇妙的海洋生物:有着两条长长的鱼。它们正卷曲着身体,不停地从水底吹起泡泡。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它的鼻子向外凸起,也就是鼻孔是伸出来的。吓!这要是个自己人,非得吓死别的人!好奇怪。后来,它们慢慢地张开了嘴,鱼鳍来回摇动。从鳍的前面大约1厘米处,还有个呼吸孔,也来回伸缩着,看起来皮有些陈旧。哦!恶心哟!我慢慢发现它的牙齿没几颗,看似不像是吃肉的动物。我们又读了读浴缸上的标签,得知这鱼的名字叫“海曼鱼”。我还看到了我从没见过的小鳄鱼,奇形怪状的小贝壳,可爱的海豹(海狗),一只大海龟……
当然, 海底矿产资源丰富,海水中矿物质总量和种类也多得惊人。如果把一盆海水在太阳下晒干,盆底上便留下一层亮晶晶的粉末,这就是海盐。据计算,全部海水中含盐m约5亿亿吨,其中仅食盐就有4亿亿吨。如果把这5亿亿吨盐全部提取出来,平铺在陆地上,那么整个陆地的高度会增加150米。这些盐有2200万立方公里,用它可以填平整个北冰洋。人们还计算出了海水中某些金属和非金属的总量:海水中含1800万亿吨镁95万亿吨滨500万亿吨钾,930亿吨碘,1900亿吨枷2600亿吨锉5亿吨银,500万吨金,45亿吨放射性元素——铀。其中铀的数量相当于陆地上的铀矿储量的4500倍。海水中还含有10万亿吨重氢,这是用于核聚变的宝贵原料,它将成为本世纪电力的重要来源。这是我从书上学来的。
海洋的作用很大。